產後媽媽做運動好處很多,既可以控制體重、維持體態,也可以保持皮膚彈性,甚至幫助生殖器官恢復,減少老化跡象。

媽媽在自然分娩第3日後便可做一些溫和的運動,而剖腹生產的媽媽則需要等到第3至4週,經由醫生檢查後再做產後運動會較為合適。

適合產後媽媽的4種運動

散步

由溫和的運動開始,每天散步至少10分鐘,然後循序漸進地增加到每天散步30分鐘,不但有助回復腿部肌肉,也能改善體格、減少疲勞症狀。

仰卧深呼吸

媽媽可以仰卧在床上,慢慢深呼吸,有意識地縮緊陰道周圍及肛門口肌肉,有助於促進陰道恢復和預防子宮脫垂。

抬腿運動

媽媽平躺地上,手腳伸直,先將左右腳輪流向上舉起,膝蓋須挺直並使腳尖伸直,然後再將雙腳一齊舉起,各做 5 次。這樣能促進子宮及腹肌收縮,腿部恢復較好的曲線

橋式穩定核心

將臀部用力夾緊往上推,動作時盡量使膝蓋、臀部、肩膀會自動形成一直線。建議每次三組,每次15下,有助改善骨盆前傾的情況。

 

除了產後運動外,選擇優質的滴雞精產品有助補充元氣,增強免疫力及加快傷口癒合,是產後媽媽進補的最佳良品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Scroll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