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冠肺炎疫情仍然持續,相信大家都已經做足勤洗手、戴口罩等防疫工作,但還有那些生活習慣可以提升免疫力、保護自己免受病毒入侵?以下為大家一一介紹:

充足睡眠

 

臨床研究結果顯示,睡眠時間不足或睡眠品質差的人更容易生病,相反連續八小時的睡眠會令免疫系統全力運作,幫助身體恢復和修復。放下手機,盡早入睡吧!

戒煙

 

世界衛生組織機構表示,與非吸煙者相比,吸煙者的免疫功能較差,容易感染感冒、流感、肺炎和肺結核等傳染疾病,而時下流行的電子煙所產生的香味霧氣會抑制許多免疫功能,而且這種抑制免疫的情況甚至比抽香煙還嚴重。

規律運動

 

運動可以加速免疫細胞在體內循環,免疫細胞更容易發現病毒或不好的病原體。而每次中度至劇烈運動,可以持續提升整個免疫系統約三個小時。所以維持定期、規律的運動習慣是有提升免疫力的效果。

保持心境開朗

 

有研究發現,人體的免疫力與情緒有非常密切的聯繫,這是因為良好的情緒能使大腦分泌出一些有益健康的化學物質,激活人體免疫功能,抑制病原微生物的生長。

注意飲食

低脂、低糖、低膽固醇的飲食可減少脂質氧化,避免免疫系統的功能下降。而選擇優質的滴雞精產品也能補氣益血、增強免疫力,為身體築起可靠的健康屏障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Scroll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