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冬來襲,天氣越來越乾燥,令肌膚水份不足,容易出現乾紋。這種天氣讓女士特別頭痛,因為乾燥肌膚不但會引起痕癢,更難以上妝,浮粉即時現身。想時刻保持嬌嫩肌膚,其實很簡單,靠以下三大保濕救星,輕鬆幫你回復嬰兒嫩肌。

 


救星一︰維他命

眾所周知,維他命E是護膚的好朋友,主要幫身體增加抵禦功能、提升肌膚質素,而且它所含的抗氧化營養,能緩慢細胞衰老,減低皮膚出現皺紋、乾紋、脫皮等機會。

 

另外,維他命A及B對肌膚同樣重要。有科學家曾指出,當人體缺乏這兩種維他命,肌膚會變得暗淡和粗糙,嚴重的話更會脫皮、皮膚裂開,所以每天汲收適量的維他命A及B,能令細胞再生,肌膚變得緊緻、有光澤。

含維他命E食物︰杏仁、菠菜、西蘭花、奇異果、羽衣甘藍等

含維他命A食物︰牛奶、紅蘿蔔、雞肉、魚等

含維他命B食物︰果仁、豆類、蛋類、綠葉蔬菜等


香港衛生署亦建議,大家只要飲食均衡,不偏吃,基本上從日常飲食中,能攝取足夠維他命,如果想服用補充劑,應先請教醫生或營養師,不宜自行服用。


救星二︰膠原蛋白

女士對膠原蛋白這四個字,一定不陌生。這種佔人體皮膚70%的重要分子,能令肌膚提供彈性,修復損傷,並可以鎖住水份,保持濕潤肌膚,減淡細紋及毛孔,變得如蛋白般緊緻順滑。

 

不過,從25歲開始,人體的新陳代謝變慢,身體內的膠原蛋白亦會容易流失,加上秋冬影響,肌膚隨時加速衰老,所以在日常生活中,補充膠原蛋白是必須的。想肌膚變得白白滑滑,可以多吃豬腳、雞腳、魚皮等含豐富膠原蛋白的食物,而市面上亦有不少即食補充劑,方便上班一族隨時進補,不過大家應先了解產品質素,最好選購可靠的品牌,做個精明消費者。


救星三︰水

 

很多KOL都曾經拍片,指每天喝兩公升水,面上痘痘全消失,皮膚亦變好。水,真的這麼神奇嗎?有美國研究顯示,人類每天飲用足夠的水份,的確能幫助體內的血液流動,為各器官輸送所需的營養和氧氣,協助排走廢物。不過,飲水都要選對的時候,如起床後,最好喝一杯暖水,補充睡眠時身體流失的水份;在辦公室這些經常開冷氣的地方,最好定時「補水」,以免肌膚變得乾燥。

 

溫馨提示,茶有利尿作用,不宜經常飲用,而最近流行的手搖飲品,含大量糖份,亦是加速肌膚老化的元兇,大家最好少飲為妙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Scroll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