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想要生小孩嗎?不少女性都想懷孕,卻不知道要準備及注意什麼,以下帶來兩點備孕時應注意事項。

吸煙會影響生育嗎?

有研究指出,男士們吸煙會導致精子畸形,而女士吸煙則影響懷孕機會,懷孕後更有機會出現宮外孕、早產、流產等情況。


吸煙有機會對BB的影響

– 出生時體重較輕

– 猝死機會增加

– 天生患有缺陷

– 患呼吸道問題

– 智力失損

– 發育不良

解決方法

夫婦想生育,至少要在懷孕前半年,徹底戒煙。沒有吸煙習慣的女士,都要盡量遠離吸煙的人群,因為吸食二手煙,同樣對胎兒造成不良後果。吸煙的男士除了要戒煙,亦可以從飲食著手,例如攝取多些蛋白質、維他命A,增加精子的質量。

王朝滴雞精含豐富蛋白質以及膠原蛋白,補充人體必需嘅胺基酸,有效促進消化,為您大補元氣、恢復體力。適合想懷孕以及懷孕中男女進補,每日一包為身體補充體力。


懷孕期間睡眠質素差,應如何改善?

懷孕期間,孕婦在生理、心理上都出現變化。生理方面,容易出現疲勞症狀,又有嘔吐、頻尿、腸胃不適等問題。而心理方面,孕婦需要調應角色的變化,上班一族又要處理工作壓力,種種因素都影響睡眠質素。

 

解決方法

– 每天做至少30分鐘簡單運動,如慢走、瑜伽等

– 不建議將工事帶回家中,回家後嘗試調整心情,拋開工作上的煩惱

– 避免喝茶、刺激性的食物,減輕腸胃壓力

– 維持早睡早起的習慣

– 睡覺前,應盡量避免喝水

– 可聽一些柔和的音樂,協助睡眠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Scroll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