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1歲至35歲為女性生育的適合年齡,而28歲則是女性腎氣充實、氣血壯健的時候。另外,生理學上25歲為大多數人體結構各項功能嘅巔峰,因此可以理解為最適合懷孕的年紀是25歲至28歲左右。


心理方面
準媽媽應該放鬆心情,保持樂觀的心境,會令人體氣血流通更加暢順,代謝功能更好。這可以為準媽媽的身體創造一個良好條件。


適當地進補
不要盲目去進食參茸海味,餐餐大魚大肉。這樣會增加消化負擔,傷害脾胃。最好根據準媽媽的個人體質,先去調理好身體,有助懷孕期間吸收營養。食物方面應蔬菜、肉類互相搭配,湯水作輔助,忌生冷、肥甘、辛辣食物,並要保持一段時間。


詢問醫生意見
若準媽媽有婦科疾病,應先治療或與醫生商量。同樣,不良嗜好如吸煙、飲酒應盡量戒掉。


懷孕最佳時間
最後,亦都是最重要一點,在秋末初冬出世的小朋友,相當於秋收的果實,不只會為家庭帶來歡樂,年尾出世的小朋友身體質素亦會強於同年其他季節出生。而且,秋高氣爽嘅天氣亦會為懷孕的孕婦減少許多不適。所以於年初做好懷孕準備是最好。

資料由宏康醫道綜合中心
張嘉樑醫師提供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Scroll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