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次努力造人,都未能順利懷孕?別以為只是女士們的問題,男士的精子質量不合格,同樣減低成功懷孕的機會,所以想做父母的話,兩方面都要努力調理身體才可以。

 

提升精子質量的方法

一 : 補充維他命E

當男士缺乏維他命E,睪丸能力下降,性功能亦會退減,影響精子活動功能。有專家認為,男士想防止不育症,可從一些綠葉的蔬菜,吸收維他命E。不過要注意,維他命E的營養會在高溫流失,所以在烹調時,要留意溫度,煮食的時間亦不宜太長。

 

含維他命E的食物

蔬菜︰西蘭花、番茄、紅蘿蔔

堅果類︰花生、杏仁、核桃、芝麻

二 : 補充鋅

鋅是男士們體內重要的營養,不但能增強人體免疫力,對抗病毒,吸收足夠的鋅,更可以預防前列腺癌。至於對男士生殖能力方面,鋅可以有助增加精液量、精子活力,並維持精子染色體和細胞膜穩定,抑制精子凋亡。

 

含鋅的食物

堅果類︰芝麻、腰果、南瓜子、亞麻仁籽、黑豆

五穀類︰薏仁、糯米、小麥、燕麥片

海鮮類︰蠔、小魚乾、乾瑤柱

肉類︰雞肉、牛肉、羊肉

三 : 補充精胺酸

精胺酸對精子非常重要,如果男士身體缺乏這種營養,有可能會影響生殖系統功能,所以有足夠的精胺酸,才能提高精子數量及活力。

 

含精胺酸的食物

肉類︰火雞、雞胸肉、豬肉

豆類︰大豆

堅果類︰南瓜籽、花生

四 : 蛋白質

蛋白質正正是身體製造精子的原料,如果缺少優質蛋白質,精子數量及質量亦會受到影響,大大減低受孕機會。

 

含蛋白質的食物

肉類︰雞肉、牛肉、豬肉

乳製品: 牛奶、芝士

豆類︰大豆

 

雞肉中不只含有精胺酸及鋅,當中的蛋白質含量亦相當豐富,而市面上售賣的滴雞精含豐富優質蛋白質、氨基酸,部份更含有藥材成份,有補氣活血功效,只需簡單加熱就可,方便快捷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Scroll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