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年由台灣吹起了一陣養生潮流到香港,很多名人媽媽開始飲用「滴雞精」為自己及寶寶補身。簡單來說,「滴雞精」就跟燉雞汁一樣,可以幫助身體大補元氣,特別對於在懷孕及孕後體虛期間的媽媽,實在是一種大補品,不但有助大大提升精神體力,更可以令傷口加快愈合;但同時坊間亦有不同雞屬補品,如:「傳統雞湯/ 汁」 或 「樽裝雞精 」,但能夠導致兩地媽媽會放棄傳統蜂擁而至跟上潮流飲用「滴雞精」,大概有以下 4 大不同:

 

【製作方法】
· 滴雞精 不同牌子有不同製作方法。較好的會加用蒸氣不回流技術,避免水蒸氣再次凝結滴回,稀釋營養濃度。

· 雞精 通常都是先絞碎雞隻再萃取精華,後期會再加以調整色澤及濃度,當中有可能加入人工色素;最後以超過攝氏100度高溫殺菌達致恆溫保存,雞隻應有的營養已經被破壞了。

· 傳統雞湯 / 汁 需先到市場選擇適合的鮮雞隻,回家去部分雞皮再洗淨,用蒸架鋪好雞件,燉製 3 小時以上。

 

【時間】
· 滴雞精 只需要用3分鐘時間返熱飲用,十分方便。

· 雞精 只需開蓋飲用,亦算方便。

· 傳統雞湯 / 汁 大概需要3小時準備,是滴雞精的60倍時間。

 

【味道】
· 滴雞精 入口清新甘甜,濃濃的雞汁香味,絕無腥味。

· 雞精 味道較重,入口黏黏,有時更會有雞腥味。

· 傳統雞湯 / 汁 若雞隻夠新鮮,雞湯味亦會變得香濃甘甜,但同時亦會有油膩感。

 

【營養】
· 滴雞精 因為有程序可做到100% 油脂分離,達致零脂肪、零膽固醇。加上,本身滴雞精就已經是一隻雞的精華,含有豐富蛋白質及胺基酸。

· 雞精 通常會有加入人工焦糖色素,脂肪比例會較重,及以高溫殺菌情況下,很多營養都已經被破壞。

· 傳統雞湯 / 汁 通常都油份較多,亦十分難做到完全油脂分離,所以飲用過多會令身體帶來負擔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Scroll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