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長經常擔心子女偏食或吃不夠,導致營養不足,影響發育。加上學童日常學習功課多壓力大,有家長會預備營養補充品,或自製補品讓子女補身。不過有中醫師認為,小朋友過早進補,反而弊多於利。

 

小朋友不宜過量進補的原因

 

中醫師指小朋友陰陽未平衡,如過量進補,容易傷脾胃,令他們體質變差或變胖,健康不及同齡小朋友。有家長甚至胡亂使用偏方,影響子女生理,導致過早或過遲發育。

 

小心選擇進補食物

 

其實一般成年人的進補食物,例如阿膠、鹿茸、人蔘,含中藥成份的補品等,都不適合小朋友,最好避免讓他們服食,以免損害脾胃功能;而兒童長期食用海產類的食品,更有機會中水銀毒,所以父母只需利用簡單湯水,為子女補充營養便足夠。

 

首選有國際認證的產品

 

至於市面上的即食補充品,家長就要小心選擇,首選有國際認證的產品,並留意包裝上的營養標籤,看看是否合適小朋友服用。除了家中的湯水,市面上亦有現成營養補充品適合小朋友,每日只需要用3分鐘就可以補充營養及多種維生素,有助提升集中力及消除疲勞,省卻每天煲湯烹調的時間。

 

王朝滴雞精嚴選CAS認證合法牧場適齡母雞,絕無藥物殘留,並通過國際SGS檢驗證明無激素,而且無脂肪及零膽固醇,每週飲用兩至三包,有助小朋友快速回復體力及增強免疫力。王朝滴雞精經過多重檢驗,製作嚴謹,並擁有多項認證,產品絕無防腐劑、無添加及低鈉量,子女自然吃得健康又安心!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Scroll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