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多人都說蛋白質很重要,小朋友發育需要它,女士生BB需要它,就連男士健身都需要它,所以蛋白質真是男女老幼的「必需品」。世界衛生組織和聯合國曾表示,健康的成年人,蛋白質攝取量應為人體每天所需能量的10%至15% *,可見這種營養的重要。

甚麼是蛋白質?
自然界中的蛋白質是由20幾種胺基酸組合而成,人體重要的胺基酸有22種,14種可以在體內自己合成,但是有8種胺基酸必須經由食物來補充。蛋白質的來源大致分為兩大類別 – 動物和植物,動物被視為「完全蛋白質」;植物(大豆除外)則為「不完全蛋白質」。

含高蛋白質的食物
肉類︰雞胸、豬扒、牛腿肉、火雞胸

海鮮類︰三文魚、吞拿魚、章魚、比目魚

奶類及乳製品類︰乳酪、芝士、蛋、牛奶

穀類︰藜麥、小麥胚芽

豆類︰綠豆、紅豆、黃豆、黑豆、豆製品

若身體出現以下狀況,好大機會缺少蛋白質

1. 總是感到肚餓
缺乏蛋白質,體內血糖容易產生變化,令人經常感到肚餓,每日三餐中間的時間仍想吃零食。

2. 腦袋不靈活
蛋白質是大腦組織的重要營養,當身體缺少它,就會出現失眠、記憶力差、無法集中精神等等。有營養師指,大腦運作時會消耗大量氧份和營養,所以沒有足夠蛋白質時,腦部就會「營養不足」,導致腦袋疲勞。

3. 容易掉髮
頭髮的主要成份為蛋白質,如果我們出現不正常掉髮,或頭髮越漸稀少的話,就有可能是身體缺乏蛋白質。不過,如果掉髮情況持續兩至三個月,建議詢問醫生意見,對症下藥。

王朝滴雞精嚴選CAS認證合法牧場適齡母雞,以10小時古法恆溫滴釀不燥熱,將雞隻營養萃取成精華,原汁原味不油膩。王朝滴雞精經過多重檢驗,製作嚴謹,並擁有多項認證,滴雞精無防腐劑無添加,為您的健康把關!

*資料來源:http://www.cfs.gov.hk/tc_chi/nutrient/nutrient.php#protein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Scroll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