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醫生,我需要戒口嗎?」相信不少手術後的病人,都問過醫生這番說話。以西醫角度,戒口是沒必要的,反而病人在手術後,均衡飲食,可以令身體更快復原。不過,病人往往在術後,腸胃功能較差,容易出現噁心、嘔吐、胃脹等問題,所以術後切忌急於進補,增加消化系統負擔。


從流質食物入手

 

大多數人都知道,術後進食流質食物可減低腸胃負擔,除了白粥,亦可以將食物加湯煮成茸,病人易於下嚥之餘,亦能吸取熱量,維持體力。

 

如想改善胃口、增進食慾,則可選擇滴雞精。由於滴雞精以100度古法恆溫滴釀,含整隻雞的精華,富蛋白質、胺基酸,大補元氣及加快創傷癒合,適合較虛弱的病人服用,加快身體復原速度。

需要留意的是,並非人人都適合飲用滴雞精。如有高血壓、痛風、腎臟病、楓糖尿症的病人,要控制蛋白質的攝取量,因此要先向醫生了解,才決定能否飲用。至於有炎症或發燒的話,就應待病情有好轉後,再用滴雞精增強體力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Scroll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