誰說女性年過三十,不能擁有童顏,不能年輕有活力?只要懂養生之道,中女也變回少女。

1. 「禍」從口入

炎炎夏日,總想喝杯凍飲,一消悶熱。但中醫認為,另外,女士想抗衰老,健康均衡飲食亦非常重要。都市人生活忙碌,休息不足,選擇食物時,口味亦應盡量清淡,減少進食重口味及加工食品。取而代之,可選「三低」食物,低鈉、低脂及低糖,或揀選無添加食物。同時,女士可以多喝湯水,市面上有不少低鈉、零脂肪、零膽固醇的補身湯物,既減低脾胃負荷,又能補充身體所需的營養。

2. 適量運動鍛練身體

世界衛生組織曾表示,缺乏運動是患上心血管病、糖尿病、癌症等非傳染性疾病的主要風險因素。運動有助血氣運行,促進新陳代謝,根據世衛建議,每周做一百五十分鐘中強度運動,如散步、踏單車、跳舞等等,能有助改善心肺功能,汗水也可以排除體內毒素,為肌膚進行大掃除。

最近香港亦流行Tabata訓練,但有醫生認為,Tabata屬高強度練習,如長期沒有運動的人,沒有專業人士在旁指導,則容易造成運動傷害。做任何運動前,應先了解自己身體狀況,切忌人做我做,運動前亦應先做足熱身,避免肌肉拉傷。

3. 化好妝不如卸好妝

每日上班被老闆折磨,回家後身心俱疲,只想睡好一覺?等等,卸妝了嗎?卸妝不徹底,化妝品容易堵塞毛孔,以及色素留在肌膚,久而久之令膚色變黃。不想變成「黃面婆」,每天就要做足清潔功夫。留意,即使當天沒有化妝,晚上亦應洗臉,因為香港空氣污染指數高,街上的灰塵易沾在肌膚上。清潔後,應做好保濕步驟,避免肌膚缺水,產生細紋。

4.  保持心境開朗

回復童顏終極秘密,就是保持樂觀態度。年齡從來只是一個數字,只要每日有充足睡眠,對生命和世界充滿好奇,人自然變得更美,就重要記得「人老、心不老」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Scroll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