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的上班一族日做九小時,有時還要至深夜,別說放工或放假做運動,連休息時間都不足夠,身體的免疫力減低,病魔隨時入侵。不想身體變老,就要調理身子,即使在上班時間,亦能忙裡偷閒,鍛練及保養身體。

1. 偷偷做運動

長時間坐在辦公室,容易腰酸背痛,下半身更有可能越變越肥美,還有研究顯示,經常不運動的人,更易患心血管疾病。不想帶著「龍躉」周圍走?每小時走動一下,去洗手間、添水、找同事說八卦,又或者可以做輕鬆的伸展運動,人都精神些吧。

建議運動
肩頸:保持站立姿勢,將膊頭向上聳,保持兩至三秒,重覆約十次,有助紓緩肩頸疲勞。
手:將雙手向前伸,左手手掌向天,與地下成水平線,右手放在左手手指位置,然後向下壓,保持約五秒,重覆兩至三次,再左右手調換做,能減輕雙手長時間用電腦帶來的壓力手。
腰 :坐在固定坐椅上,腰背要筆直,上半身慢慢向右轉,直至左腰有拉扯感覺,維持八至十秒,然後轉換方向,伸展腰部肌肉。
腳:坐在椅邊,雙手扶實椅子,雙腳凌空伸直,與地面成水平線,維持約十秒,加強腿部肌肉。

2. 辦公室當MINI廚房

辦公室長期開冷氣,空間變得乾燥,不停喝水或給肌膚保濕,都無補於是?不如試用「懶人恩物」燘燒杯,製作不同滋補湯水,例如雪梨雪耳水、腐竹雞蛋糖水、無花果水等等,既不花時間,又能補身,一舉兩得。假如工作太忙,可以嘗試坊間一些簡單健康補品,只需十分鐘就能促進消化,分解脂肪,充電提提醒:

簡單養生食療:
功效︰為身體提供豐富膠原蛋白,補充胺基酸,促進消化,提醒益氣。
材料︰滴雞精(較建議用原味滴雞精)、紅棗/南棗一粒
備註︰如有感冒、發燒或發炎症狀,避免服用。 (如有冬蟲夏草,亦可加一支)
做法︰
1) 紅棗/南棗/冬蟲夏草放於碗內洗淨;
2) 分別與滴雞精包放入蒸爐;
3) 十分鐘後取出食材,剪開滴雞精包倒進藥材碗內即可。

建議產品:南棗滴雞精組合
資品資料:http://www.wangchao.com.hk/index.php?route=product/product&path=60&product_id=76

[以上圖為同昌海味食療]

3.「活化」辦公室
每日長期對電腦,雙眼容易疲勞,有研究顯示,多看綠色植物,可令雙眼放鬆。建議在辦公室枱頭,擺放少許盆栽,「活化」工作環境,紓緩眼睛,提高工作效率。另外要提醒上班一族,想趁午飯時間補眠,別在電腦前睡覺,應遠離電子產品,逃離輻射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Scroll to Top